图书馆数据库使用说明

一、通过一站式检索框(图1)检索图书馆数字资源




 

图1 一站式检索框

搜索框上部导航栏说明

1.全部检索:选中该项(默认项),在检索框里输入标题、主题词、作者等可以检索到图书馆所有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电子资源和多媒体资源(如BB网络学堂)。点击搜索后,跳转至检索结果页。

2.馆藏目录:选中馆藏目录,在检索框里输入标题、作者、主题词、出版社、出版年等,只检索馆藏纸质图书资源。

3.北京高校文献检索:选中该项,跳转至BALIS网站。

4.数据库:选中该项,跳转至数据库导航页面(如图2),可以按照字顺、学科、类型和语种进行数据库检索,也可在“快速搜索”后面的检索框直接输入数据库名称如“cnki”进行检索。




 

图2  数据库导航

 5. 本站检索:检索图书馆发布的新闻公告、资源动态和培训活动等。

 搜索框底部导航栏说明

 1. 全部资源:选中该项(默认项),检索图书馆所有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和数字资源。

2. 期刊论文:选中该项,检索图书馆的数字期刊资源。如cnki、维普、万方等。

3. 电子图书:选中该项,检索图书馆购买的电子图书资源。

4.多媒体:选中该项,检索图书馆的多媒体资源(包括网络学堂)。

 二、通过常用数据库进行检索(图3)




            图3 常用数据库检索

1.  点击需要检索的数据库如cnki,跳转至数据库介绍页面,页面提供数据库访问地址、访问账号、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2.  每页显示5个常用的数据库,点击数字按钮或左右尖括号进行翻页查询,更多数据库查询点击“了解更多”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