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BALIS原文传递系统

BALIS文献传递服务平台网址:http://ill.balis.ruc.edu.cn/

该系统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服务项目之一,可以为注册读者提供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文献复制传递和可利用的全文数据库的原文传递服务。

CASHL文献传递系统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科外文期刊文献保障体系。目前,CASHL期刊目次数据库包含7505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可提供目次的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以及原文传递服务。其中带有“核心”标识的期刊为核心期刊。

NSTL文献传递系统

NSTL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的英文简称,是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于2000年6月12日组建的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工程技术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网上共建单位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NSTL提供几乎函括所有自然科学学科的12,000多种外文期刊的目次查询和原文传递。

一、服务范围

面向本校的教师、学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二、服务内容

提供图书、期刊、会议论文、报告、标准、古文献、旧报纸等文献的复制件。

注:图书只能提供整本图书的1/3复印件;同本期刊只能提供4篇以内的复制。

三、文献传递方式

根据申请方要求,使用E-mail方式传递。

四、服务流程:

1.BALIS原文传递流程

BALIS原文传递用户注册流程图

BALIS原文传递服务流程图

BALIS原文传递服务使用方法介绍.docx

微视频:如何使用BALIS文献传递服务

s2305121029025497749.jpg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g3239qa5kkd.html

2. CASHL/NSTL文献传递流程

附:文献申请单[下载]

五、服务政策

BALIS原文传递服务的读者费用由BALIS/CALIS各自补贴一半,读者无需支付文献获取费用。CASHL/NSTL文献传递费用详见各自主页。

六、服务时间与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13:00-16:30。

服务部门: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信息部

电话:010-4900973

E-Mail :tsgzxfw@bu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