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课程

《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是根据教育部若干文件的精神开设的一门信息教育基础课程,是培养学生利用检索工具从文献信息资源中获取知识的一门方法课。其基本任务是使学生了解文献检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各种检索工具与计算机检索系统利用的一般方法、技术。该课程面向低年级本科生,旨在帮助学生了解现代图书馆的运作规律,熟悉图书馆资源种类和服务类型,掌握资源获取的方法和技能,提高个人的信息素养水平。

      图书馆近年来积极尝试嵌入式教学服务,受到师生好评。即在院系专业教师的教学活动中,嵌入针对该课程相关的文献检索与利用内容。

     信息素养教育微视频

                                                                                    信息素养教育微视频 

      欢迎有需要的老师联系:6490325或64900973,tsgzxfw@buu.edu.cn

------------------------------------------------------------------------------------------

信息素养教育课程回放


信息素养是信息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大学生只有具有较高的信息素养能力才能充分利用文献信息资源,提升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效率。

近年来,校图书馆已开展多场由图书馆馆员主讲的信息素养课程和数据库培训师主讲的数字资源使用课程,为方便学生观看学习,现将部分课程视频回放上传至读者之星平台,供大家学习。具体观看方法如下:

一、观看方式

(1)扫码观看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在手机或电脑上观看。

二维码.jpg

(2)微信公众号观看

    进入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图情资讯”——点击读者活动平台”——点击下方“活动列表”——在搜索框里搜索图书馆信息素养在线课堂”——点击“参加活动|浏览作品”,选择视频观看。

二、课程回放内容

课程回放讲座列表如下,今后还将随着课程进展陆续更

新,请大家继续关注。

图片.jpg

   

三、咨询方式 

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咨询电话:010-64900973

咨询邮箱:tsgzxfw@buu.edu.cn

到馆咨询:北四环校区图书馆人文馆参考咨询部(房间号0305)



------------------------------------------------------------------------------------------

     为了帮助全校本科生了解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提高学生对文献信息的获取、处理和利用的能力,图书馆开设一小时信息素养系列讲座。本培训形式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具体时间及地点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课程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联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024年春季学期一小时讲座安排.docx


2023年秋季学期一小时讲座安排(课表).docx


2022年秋季学期一小时讲座安排.docx


2021年春季一小时讲座安排.docx


2020年秋季一小时讲座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