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资源平台

【访问网址】https://kcszlib.buu.edu.cn/rmdx/shouye.html

【内容简介】《课程思政资源平台》由人民视讯联合高校及权威机构制作开发,包含党旗飘扬、思政资源、红色足迹、引经用典、红色书库、中国2050、思政资讯、知识图谱八大资源版块素材,从智能工具、备课资源、建设经验等方面协助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s2302220917289167157.jpg



党旗飘扬:包含“四史”学习、党建学习、高校党建、脱贫攻坚等主题内容。

思政资源:根据各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包含课件、视频、示范课、案例库、模板库共5个库的素材资源。

红色足迹:40多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3D实景展示,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引经用典: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所引用的古典名句,分为15个主题内容。

红色书库:包含红色电子书和红色有声图书两部分,其中红色电子书内容涉及思想哲学、外国名著、经史典籍、政治学等;红色有声图书包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大事记、国史讲堂等主题。

中国2050:记录国家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历程,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2021两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专题内容。


平台特点:

平台资源受众面广,可拓展性强,资源内容丰富、权威

创新服务高校思政教学模式,思政元素与专业学科结合

融合思政教材知识点,提供“精准、高度提炼”式的知识服务

注重资源的创新性,引用全景、融媒体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