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馆员

为了加强图书馆与院系或学科专业的联系,在图书馆与院系、学科专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相互沟通,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有针对性的文献信息服务。我馆设立专职学科馆员,向教科研管理规划部门、各院系、学科专业提供深层次、个性化的信息获取与利用服务。


学科馆员工作职责

1.在图书馆与院系、学科专业之间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与对口院系、学科专业定期联系;及时将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信息传递给各院系、学科专业,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需求、意见与建议。

2.认真研究各类数字资源使用方法,掌握数据库平台新功能。

3.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学科馆藏资源与服务,对用户进行利用方法培训,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使读者更加关心图书馆建设。

4.跟踪负责院系学科发展动向,了解院系的学科发展态势,收集、鉴别、整理、整合所对口院系的学科资源,参与对口学科的资源建设推动对口院系与图书馆合作订购资源。

5.开办相关图书馆讲座,解答深度课题咨询,助力提升对口院系师生的信息素养。

6.开展研究咨询,定期推出科研产出和竞争力分析报告、知识产权分析报告、学科态势分析报告等深度咨询报告。


服务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西馆(人文馆)304室 学科服务部

服务电话:(010)64900325

服务时间:学期中 周一~周五:8:00~11:30,13: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