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术搜索

查找数据库

维普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内容简介】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核心基础,以数据检索应用为基础,以数据挖掘与分析为特色,面向教、学、产、研等多场景应用的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平台采用先进的大数据构架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知识本体分析,着力为读者及信息服务机构提供优质的知识服务解决方案和良好的使用体验。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资源包括: 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平台功能价值

①高效的文献检索平台

  检索排序优化和同义词扩展等大大提高检索性能,并提供全面的期刊文献全文资源获取服务;

②精准的聚类组配方式

  产品依托高元数据厚度的资源提供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实现对检索的多类别层叠筛选,实现在任意检索条件下对结果再次组配检索,提高资源检索的精确性;

③参考引证文献双向追踪

    一站式提供参考文献和引证文献的双向追踪,直观的揭示该文献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和学术影响情况,反应出该课题目前是处于快速上升、平稳积累,还是成熟发展阶段。并可对引文进行追踪分析;

④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

  以学术计量体系为理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技术储备,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为数据原型,自动形成分析报告。方便用户快读掌握相关领域前沿学术成果,了解相关学术信息;

支持移动办公

①移动客户端

  使用“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在手机上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期刊平台的各类资源。并且依托移动设备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收藏、追踪、关注等个性化功能。

②电脑+手机 双向授权

读者可以使用期刊APP来保存平台使用权限。只需在机构(单位)内通过期刊平台为自己手机授权,在校外就能通过保存在APP中的权限重新为电脑授权同步信息,免除IP地域的限制,方便读者在多场景下使用。

 

【联系方式】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在线咨询:http://lib.buu.edu.cn

                   E-mail:tsgzxfw@buu.edu.cn

          Tel:010-649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