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术搜索

查找数据库

MeTeL教学资源库

内容分类:多媒体   

【内容简介】

    MeTeL教学资源库以课件、讲义(教案)、参考教材、阅读材料、习题作业、试卷答案等文本资料为主、音视频文件为辅,与国外高校90%靠PPT授课的现实相契合,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及育人理念。MeTeL内容丰富,全面,数据格式多样,图文声像俱全,生动活泼,适合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自主学习(eLearning);同时为我校一线教师数字化授课(eTeaching)提供参考资料、素材。

MeTeL现已收录美、英、加、澳等国300余所著名高校的3万余门课程、30万余课节、130万余个教学资源;涵盖13大学科门类,100个一级学科,300个二级学科,涉及计算机科学技术、数学、经济学、生物学、化学、 法学、管理学、物理学、医学、心理学、农学、文学、电子科学技术、地理学、哲学等,与教育部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一致。每门课程包括有如讲义、课件、音频、视频、教学图片、教学案例、阅读材料、作业、习题答案、试卷等几类课节资源;部分课节为独立的专题研讨会、实验实习、外出考察、演讲讲座、培训讲座等。

MeTeL平台易用性强,学科导航、院校导航、系别导航、精选课程导航、教材中心等导航功能一应俱全;每个院校的不同院系的课程均聚集于院校首页;每门课程的各种资源均聚集在课程首页,一目了然,知识发现、获取方便;同时支持对课程、教学资源内容的快速搜索和高级搜索功能。在每页面底部都附有“MeTeL使用指南”,随时方便读者调阅。

资源类型:教学多媒体;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学科:综合;语种:英语;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访问方式】

1.    校内访问:

本校读者可通过校园网访问MeTeL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http://netlib.metel.cn

2.    校外访问:

(1)首先需要在校内注册一个用户。

注册方法:在校内登录http://netlib.metel.cn,点击右上角“登录”,选择“登录个人账号”。已注册用户可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新用户也可立即注册,目前网站提供三种注册方式:①手机注册,输入手机号码后,获取验证码,设置密码,即可完成用户注册;②邮箱注册,添加邮箱号,设置密码,完成注册。③第三方账户注册:包括,微信、腾讯QQ两种登录方式,选择后,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成功登录。

(2)在校外,使用上面注册的账号登录MeTeL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如使用第三方方式注册的(微信,QQ),仍然需要使用对应的方式登录。

 (3)支持手机或移动设备访问,需扫描二维码或下载Android 应用程序。

3.   

 

    扫描二维码                      下载Android 应用程序

【联系方式】图书馆咨询服务部

             在线咨询:http:/lib.buu.edu.cn

             E-mail: tsgzxfw@buu.edu.cn

            Tel: 649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