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文库试用通知

                                   

【访问地址】https://www.sklib.cn

【内容简介】“中国社会科学文库”是国内内容权威的哲学社会科学学习与数字人文科研工具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暨南大学出版社等权威出版社的25300余种学术电子书资源,每年可更新2000种新书,实现了纸电同步出版。平台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党政学习、中社智库、哲学宗教、历史考古、政治法律等十个子库,内容覆盖哲学社会科学全部学科,包含国家智库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优秀成果5000余种,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类著作、论丛、文集、学科发展报告等内容。此外还包括有声书2000集、视频及视频课程400集。

功能特色:

1、多维度检索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实现了全文模糊/精准检索、书内精准检索;实现了按资源类型、出版年份、获奖情况、中图分类、学科分类等多维度筛选。

2、知识互联

实现跨学科的图书、图片、图表、知识条目、论文之间相互关联,方便读者从一个知识点的研究轻松扩展到一本书,一个学者,一个学科,甚至一个语义网络相关概念。

3、知识挖掘

全库利用分学科专业语料和海量文本数据进行相关主题词、相关人物、相关机构的挖掘,对于高频同现词以词云的方式展现,便于读者在检索和学习时不漏掉相关语义结果,对于隐性知识的揭示起到了很大帮助作用。

4、使用方便

支持CARSI联盟机构读者校外读者账号登录访问,支持授权IP范围内用户离线借阅。支持手机扫码阅读。

   

 

【试用时间】至2024年7月31日

【联系方式】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E-mailtsgzxfw@buu.edu.cn

            Tel010-649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