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灵析--学术大数据分析系统”试用通知

                                   

【访问地址】https://fx.wanfangdata.com.cn/

【内容简介】“灵析-学术大数据分析系统”依托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的海量学术资源和第三方数据,利用大数据、知识图谱和可视化技术,针对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科研决策人员等不同用户群体,提供多维度文献计量、个性化对比分析、智能化文献推荐、专业性报告导出等功能。帮助用户轻松把握所关注主题研究现状、跟踪学科领域发展动态、监测与分析学者/机构的学术产出及科研能力、研究期刊学术影响力、定位和分析地区科研水平等,为科学研究、科研决策、学科建设等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解决方案。

“灵析-学术大数据分析系统”包含主题分析与对比、学者分析与对比、机构分析与对比、学科分析与对比、期刊分析与对比、地区分析与对比六大模块。每个模块都可以对各主体进行单独分析以及多主体对比分析,并提供高价值文献参考;除此之外还提供各分析指标的数据导出以及完整的分析报告生成功能。

产品亮点:

l  海量的数据基础

基于3亿余条中外文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数据,1.5亿余条专利数据,以及5.3亿条引文数据为基础,为各项指标全面精确的分析结果提供了数据支持。

l  完整的指标体系

从科研产出、学术影响力、学术关注、科研合作、引用关系、创新研究等不同维度,建立全面的分析指标体系。在传统文献计量学统计指标的基础上,建立多项特色分析指标,例如研究兴趣演变、核心刊差距对比、核心年份预测、学科融合指数等,满足用户的个性分析需求。

l  可视化展示结果

基于引文分析、共词分析、社会网络分析等文献计量算法与知识图谱技术,采用玫瑰图、雷达图、柱状图、网络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谱实现分析结果的可视化分析,帮助用户直观了解主题、学者、机构、学科、期刊、地区等多个主体的多项分析指标。

l  个性化对比分析

针对主题、学者、机构、学科、期刊、地区等不同主体,从研究热度、影响力、关注度、科研合作、研究领域等不同维度提供个性化对比分析,利用可视化方式清晰呈现数据差异,让对比分析一目了然,帮助用户快速发现比较对象的优劣势,为用户进一步决策提供数据基础。

l  特色的机构外文分析

提供中国机构SCI发文统计,从发文趋势、研究主题、合作机构、代表学者、基金资助等不同维度提供统计分析,以帮助中国机构全面了解国际发文实际情况;同时,支持同类机构国外发文对比,为机构研究布局和科研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l  一键生成分析报告

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分析指标的时间范围和报告格式,一键生成专业全面的分析报告,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更直观详细地为用户展示报告内容。

l  专业的算法模型

采用了学者归一认定、机构唯一识别、关键词智能标引等前沿技术,构建趋势预测、引文分析、多维对比专业的统计分析算法模型,保证了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l  深度的数据处理

运用了教育部学科分类和中图分类法两种分类体系,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进行主题词扩展检索、中英文扩展检索,并对分析结果进行停用词处理,精确化指标分析结果。

 

使用简介请下载

万方数据--灵析使用简介.doc


 

【试用时间】2024年5月4日

【联系方式】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E-mailtsgzxfw@buu.edu.cn

            Tel010-649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