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连运到约翰·拉贝北京交流中心调研考察

22日下午,徐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连运来我校图书馆参观考察约翰·拉贝北京交流中心,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翟金忠、馆长王彤,中国德国友好协会理事、约翰·拉贝北京交流中心首席专家梁怡教授等参与接待。我校校友会分校时期校友分会衷克定会长及部分理事也一同参观。

1.jpg

考察现场

约翰·拉贝1908年来中国,曾在北京、天津、南京等地生活工作30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他带领20多位国际友人设立了南京安全区并担任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拯救了25万中国人。他留有20多卷日记手稿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梁怡教授向参观者介绍了约翰·拉贝北京交流中心成立以来开展活动的情况,对展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示了《我眼中的北京》纸质版和电子书等相关文献资料;还介绍了约翰·拉贝嫡孙、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托马斯·拉贝教授对中心工作的支持与合作开展学术研究情况,及近期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的《拉贝与中国》新书首发仪式等。

2.jpg

梁怡教授讲解

3.jpg

  王连运会长留言

 

4.jpg

参观藏书阁

王连运会长还参观考察了图书馆藏书阁、文化艺术墙、元堃书院。双方围绕约翰·拉贝北京交流中心建设及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5.jpg

交流研讨

合影



文:崔婷   图: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