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试用通知

                                 

《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试用通知

【访问地址】https://www.jdwxk.com/

【内容简介】《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以“七大学术分库”(文学、史地、经济、科技、政治、教育、艺术)为建设方向,以三十多个学术专库为建设内容。目前已上线《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和《中国近代教育文献数据库》两个子库。

1、《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文献时间跨度为1840年至1949年,由陈平原、陈子善、孙郁等组成的内容选编委员会甄选文献入库,内容涵盖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研究、汉译文学六大类,第一期入库为5000种稀见文献。

2、《中国近代教育文献数据库》包含1840年至1949年中国学者的著作及译作,入库文献由当代教育家田正平教授团队遴选并撰写内容提要,内容分为留学教育、教育史、教育法规、外国教育译介、教育学、地方教育文献等18类,总字数超过4亿字。该数据库根据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重文化价值、学术价值,经过分批遴选、分步实施、分期建设,第一期文献5000种。  

u  产品功能特色:

l  数据库支持多种检索方式,包括快速检索、著录检索、全文检索、高级检索、结果中检索、作者检索。

l  支持图文对照、图像阅读和文字阅读这三种模式,同时享受全屏阅读和繁简转换功能。

l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书籍相关词、相关地点和相关人物的热点词。

l  学者库对作者信息进行了有序管理,帮助读者轻松查找心仪的作者。

l  排行榜展示了热门资源,包括机构阅读排名和收藏资源排行。

l  个人中心,方便管理个人信息、账号,并轻松查看收藏、浏览和下载记录。

 

u  使用说明:https://www.jdwxk.com/assets/use-b5a91660.pdf

 

 

【试用时间】至2024年5月30日

【联系方式】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E-mailtsgzxfw@buu.edu.cn

            Tel010-649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