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座位预约管理规则

为提高图书馆阅览室座位的使用效率,保护读者公平利用图书馆的权益,特在指定区域座位利用计算机系统管理。凡在图书馆人文馆二层大厅阅览区阅览以及视听室(老馆412)座位的读者,需要通过我馆座位预定系统提供的四种选座方式(触屏、网站、APP和微信)提前预定座位,并在预约时间内及时到馆取号,对号入座。触屏机打印的座位号签、选座网站的页面截图、手机APP和微信的选座成功界面都是座位使用权的有效凭证。

选座规则:

        ① 读者进馆使用触屏机,在大厅阅览区刷卡区刷校园卡;读者使用网上预约方式,如采用APP、网络预约(地址:https://seatlib.buu.edu.cn)或联大微信企业号图书馆模块等,预约完成后,刷校园卡入馆,自动签到;

       ②预约座位及使用时间段有1、2、3、4小时四种选择。预约时段使用结束后如想继续使用应再次选座。

       ③ 使用APP签到、暂离等功能,需登录图书馆内无线网络BUU-LIB;

       ④ 选择座位成功后,可以通过触屏机打印使用凭证或以手机拍照方式获得使用凭证(建议使用“手机拍照”方式,以节约资源),上面显示的座位号与阅览桌上的棕色座位牌号相对应。打印或拍照的座位信息是您使用座位的有效凭证,请妥善保管,并请遵守规则,对号入座。

      ⑤ 暂时离开,在触摸屏上刷卡或APP上设定暂离,座位保留30分钟,过时则需重新选座;离开超过30分钟,在触屏上刷卡或APP上选“永久离开”,座位重新派位。

      ⑥ 座位预定用时结束后,座位随时会被再次预定出去,请务必带走自己的物品离开座位。未带走物品遗失自负。

      座位预约系统运行期间,请读者按本管理规定执行,如遇问题,请找图书馆工作人员帮助协商解决。

 

预约方式:

1、app预约

     手机应用商店下载“自习助手”——点击服务设置—输入https://seatlib.buu.edu.cn—进入预约系统界面—点击预约选座—返回首页签到。

2、微信预约

    进入联大微门户企业号的图书馆模块,点击读者服务菜单中的“座位预约”,即可进行预约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