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强教授为图书馆捐赠图书

9月27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著名计算机教育家、我校退休教师谭浩强教授来到图书馆联大文库,为图书馆捐赠了谭浩强教授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C程序设计(第五版)》,该书获得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是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立项项目,被评为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特等奖,发行逾1600万册。谭浩强教授为赠书签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翟金忠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图书馆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所赠书籍不仅本身装载着丰富知识,更承载捐赠者对联大师生的浓浓情义。

s2209291116326721833.jpg

谭浩强教授为赠书签名

微信图片_20231106132050.jpg

赠书仪式


s2209291116342399432.jpg

捐赠证书与赠书


s2209291116351862799.jpg

在谭浩强教授著作专柜前访谈

谭浩强教授是受校离退休人员党委邀请来图书馆进行专访,在图书馆联大文库谭浩强教授出版书籍专柜前及教师研修室等地进行了采访录制,留下了珍贵的资料。

图书馆联大文库汇集了我校建校以来师生出版的教学、科研等学术著作和成果,是由图书馆多年来收集整理而成,位于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理工与艺术馆一层。从1990年藏书至今,联大文库已经收藏著作3000余册,围绕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优化和丰富的文库资源,充分彰显了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崔婷  图:吴荣欣